close

14716138_1123990607692807_5831550466878560428_n.jpg

 

 

large (6).jpg

頂輪

掌管靈性,是人體能量的中心

脈輪的最頂端,代表自我實現和自我體悟的境界。

平衡狀態時:心靈平靜且樂於活在當下。

失衡狀態時:思考可能受限,感覺沮喪、憂鬱,轉而過份投入於心靈的追求。

適用單方精油:乳香、檀香、沒藥、穗甘松 
適用複方精油:活力複方、全心嚮往複方
主要部位:頭頂部、大腦神經系統
效益:超越清新、專注醒腦
顏色:紫色

 

large (5).jpg

眉心輪

掌管思考能力

位於兩眼中間的眉輪,是幫助我們觀察事物的一個脈輪,讓我們擁有洞察能力。

平衡狀態時:思緒客觀,擁有正確的判斷洞悉能力及領導力。

失衡狀態時:不想學習、不願面對事實與自我,態度變的偏執。
適用單方精油:薰衣草、廣藿香、檀香等
適用複方精油:幸福恬靜複方、花漾年華複方
主要部位:眼睛、鼻子、耳朵、內分泌系統
效益:直覺判斷力、分析洞察力
顏色:靛色


 

large (4).jpg

喉輪

掌管表達與自信

是對外溝通和內省的能力。幫助我們認清自己並向他人表達真情的情感。

平衡狀態時:充滿自信、善於溝通。

失衡狀態時:沒有自信、抗壓性低、害羞不敢表達、容易忍氣吞聲,反之,過多的話,但並不是發自於內心。

適用單方精油:茶樹、佛手柑、羅馬洋甘菊
適用複方精油:保衛複方、順暢呼吸複方
主要部位:喉嚨、口腔牙齒、呼吸系統
效益:溝通交流、表達自我
顏色:藍色

 

large (3).jpg

心輪

掌管愛與安全感

心輪是將外在和內在相互連結的一個脈輪,較能跳出框線用更高的視野來看待人事物。

平衡狀態時:無所回報的接納別人與自己,具有同理心。

失衡狀態時:備感孤獨、消極,容易苛責自己;反之也會有過度的愛,使人窒息。

適用單方精油:玫瑰、茉莉、伊蘭伊蘭、馬鬱蘭等
適用複方精油:順暢清新複方、芳香調理複方
主要部位:心臟、乳房、肺臟
效益:心肺循環、增強愛心能量
顏色:綠色


 

large (2).jpg

太陽輪

掌管自我的認同感,包含獨立、自主與自我

一個人是否有自信心、是否能感覺自我、是否能接納新的事物,都是太陽神經叢的掌管範疇,幫助個人找到自己的定位。

平衡狀態時:勇於承擔責任、懂得傾聽內心真正的聲音,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對自我有足夠的自信心。

失衡狀態時:對外在產生過度的敏感、容易自責、自卑、妒忌。過於活躍時則喜歡控制別人,而變得易怒的人。

適用單方精油:甜茴香、檸檬草、葡萄柚等
適用複方精油:樂活複方、元氣複方
主要部位:胃部、肝臟、消化系統
效益:強化自我意志力、堅毅決斷力
顏色:黃色

 

 

large (1).jpg

臍輪

掌管兩性關係、生育、創造力、權力和控制

臍輪最直接的代表了生殖的能量,也就是性。而性是人性中的根本,不僅代表慾望也代表人際關係。它主要予以生活的愉悅的事物。

平衡狀態時:具有合諧的兩性關係,對人充滿尊重與包容,同時也擁有創造力。

失衡狀態時:出現失控的兩性關係,容易批判別人,害怕被人事物有所背叛而無法感受生活中愉悅。

適用單方精油:快樂鼠尾草、花梨木、檀香、伊蘭伊蘭、茉莉等
適用方精油:仕女複方、溫柔呵護複方
主要部位:腎臟膀胱泌尿系統、生殖系統
效益:開發創造力、促進生殖力
顏色:橙色

 

large.jpg

海底輪

掌管認同感及安全感等基本生存相關事物

海底輪是七脈輪中的最底端,主導一切的基本生存,只要跟生存、生活相關的議題都與海底輪習習相關。當海底輪平衡時,自然能感受安全和放心,同時也能保持健康的身體狀態。

平衡狀態時:內心感覺踏實、安心,對生命與生活充滿了熱情與活力,。

失衡狀態時:對生命或生活感覺恐懼,做事變的易衝動,專注力下降,情緒逐漸受到影響。

適用單方精油:生薑、絲柏、檀香、岩蘭草 
適用複方精油:安定平衡複方、舒緩複方 
主要部位:尾椎雙腿的骨骼系統、循環免疫系統
效益:深層穩定、激發生命力
顏色:紅色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玥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